下周「雨擴全台」!濕冷到周二 玉山有機會降3月雪

玉山0303一早下雪。(圖/氣象署)

▲因水氣增多,濕冷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二清晨,玉山有機會再降3月雪。(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晚到明晨仍有10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水氣稍多,感受偏濕涼,下周一有鋒面以及冷空氣南下,低溫探14度。另外,今晚起到下周二清晨,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可能下雪。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氣溫偏低。氣象署稍早持續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及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天上午有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表示,由於水氣增多,現在起到下周二(12日)清晨,包括玉山在內的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有路面結冰、零星降雪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署17時最新預報,明(10日)清晨各地仍寒冷,但明天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回升,北部高溫約17至20度,東南部20至23度,中南部則有22至23度,但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也有零星短暫雨。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明天強烈冷氣團減弱,下周一將有另一波南下。(圖/氣象署提供)

下周一(11日)將有鋒面通過及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署表示,冷空氣強度比今天這波弱,大約是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屆時各地白天氣溫稍下降,低溫約14至18度,因水氣較多,各地都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周二、三(12、13日)受這波冷空氣影響,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預估中部以北低溫約13至14度,沿海空曠地區約12度;因水氣減少,這兩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署指出,下周四(14日)起冷空氣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下周五、六(15、16)水氣再度增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下周二清晨之前水氣稍多,天氣也偏濕冷。(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