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粉專留言「黃捷~變綠捷」 彰化男慘了...公然侮辱判罰6千

▲▼黃捷記者會 說明收到恐嚇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彰化男子到黃捷粉專謾罵留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期間,民進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以新人之姿勇奪11萬3670票勝選,成為國會最年輕立委(30歲),她去年8月競選期間,彰化有一名趙姓男子,到她臉書粉專留言「舔綠的垃圾」、「黃捷~變綠捷」等等不當言詞,被依公然侮辱罪,開罰6千元。

判決書內容指出,趙先生於去年8月15日,在住處,上社群網站臉書「黃捷高雄市議員粉絲專頁」後,因見有網友留言謾罵,且自己也討厭黃捷,隨即以其臉書帳號暱稱,在其粉絲專頁留言「黃捷高雄市議員 舔綠的垃圾」、「黃捷~變綠捷~~噁心的綠蛆~~滾~~~垃圾~~」等文字,黃捷蔡姓助理上網發現留言後,報警將他移送法辦。

法官審酌被告不思克制情緒,在臉書「黃捷高雄市議員粉絲專頁」留言公然辱罵告訴人,貶損其名譽,被告所為實不足取,雖然坦承犯行,趙男雖有意願與其進行調解,但遭黃捷拒絕,法官依公然侮辱罪,處罰6千元,可改易服勞役。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