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中壢種到青埔! 國際獅子會300B5區600獅友老街溪畔植樹

▲國際獅子會300B5區逾600名獅友中壢老街溪畔植樹

▲國際獅子會300B5區中壢老街溪畔植樹。(圖/彭柏霖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B5區9日於中壢區老街溪環北段步道,舉辦「2023-2024年熱愛地球GST環保植樹踏青」活動。副市長蘇俊賓、議長邱奕勝陪同區總監翁明哲、植樹環境委員會主席張明陽暨總幹事李文玉、行銷長也是市政顧問彭柏霖共同帶領52個分會、逾600名獅友種下50棵的黃花風鈴木,期長成大樹後,老街溪畔見到大片金色的花海,熱情綻放。

▲國際獅子會300B5區逾600名獅友中壢老街溪畔植樹

▲副市長蘇俊賓(左)表示,每種一棵的黃花風鈴木,生命週期內就固定900公斤的碳。(圖/彭柏霖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B5區總監翁明哲表示,植樹節前夕舉辦植樹活動,不僅可以減碳、向國家淨零碳排的目標邁進,還可以落實環境保護;而今日選在老街溪環北段步道植樹,該地點緊鄰中壢觀光夜市、機捷環北站,從青埔一路走過來,沿線環境優美,也是非常適合健行的地點,期該區的獅友們年年持續沿老街溪種樹,從中壢種到青埔,成為未來拍美照打卡新景點。

▲國際獅子會300B5區逾600名獅友中壢老街溪畔植樹

▲總監翁明哲(左一)表示,未來將從中壢沿著老街溪種樹到青埔。(圖/彭柏霖提供)

副市長蘇俊賓表示,古早年代因氣候異常而有女媧補天,獅友們植樹保護環境,如同現代女媧;今天獅友們每種一棵的黃花風鈴木,生命週期內就固定900公斤的碳,這在碳權交易所內是自然碳費中的綠碳,對於獅友們用新的思維愛地球做公益,表示肯定。

▲國際獅子會300B5區逾600名獅友中壢老街溪畔植樹

對於300B5區舉辦植樹活動,議長邱奕勝肯定是對河川保護的公益活動,尤其是在老街溪沿岸植樹,如總監翁明哲、植樹環境委員會主席張明陽所言,將沿著老街溪流域由中壢一直種到青埔、大園,將會形成一條美麗的綠帶,成為市民朋友休閒遊憩的場地。

▲國際獅子會300B5區逾600名獅友中壢老街溪畔植樹

▲中壢區老街溪環北段步道。(圖/彭柏霖提供)

至於,今年的植樹活動為何選在老街溪環北段步道?以及挑選黃花風鈴木?植樹環境委員會主席張明陽暨總幹事李文玉、行銷長也是市政顧問彭柏霖則感謝中壢區長李日強,協助提供多次植樹地點,經獅友會會勘後,確定在美麗的老街溪畔植下浪漫的黃花風鈴樹:黃花風鈴樹花期盛開時,可見到大片金色的花海在熱情綻放,宛如大片的黃金雨,很是療癒。

包括:副市長蘇俊賓、議長邱奕勝、市議員彭俊豪、魏筠、黃崇真、中壢區長李日強、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300G2區前總監胡耀輝等人士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