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行假問貨真偷竊!秒刷8萬8買iPhone 無業男栽了

▲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圖/民眾提供)

▲男子查看放在辦公桌前的包包。(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市一間電器行,日前遭一名中年男子藉著「詢貨」,再趁店家不注意時,竊走2皮夾,盜刷買了2支iPhone15,連同現金損失超過11萬元,警方據報後,循線調閱監視器,昨(8日)在其台中市住家逮到這名58歲張姓犯嫌,據悉, 他用這種方式作案近20次,警詢後,已依涉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圖/民眾提供)

▲男子四處張望。(圖/民眾提供)

這起竊盜案件發生在3月2日中午12點多,張嫌走進電器行內,看了幾組高價位電器用品,便向店家說,「他剛買新房」、「需要現貨」,趁店家上樓取貨,四處查看,走近辦公桌前,查看了放在椅子上的包包,沒有錢,再從旁邊的櫃子,順手拿走2個皮夾,裡面有證件、信用卡及大約3萬元現金,整個偷竊過程過程只有短短30秒。

皮夾得手後,竊嫌便藉口向店家說要去「領錢」,未料過了20分鐘後,業者媽媽收到一筆銀行刷卡簡訊,才發現皮夾失竊,被盜刷88,000元買了2支iPhone15,報警逮人。

▲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圖/民眾提供)

▲業者(左)向竊嫌(右)說明電器產品。(圖/民眾提供)

經警方調閱案發現場監視器,於昨(8)日12時在台中市將張嫌查緝到案,據悉,張嫌長期無業,用類似「上門詢貨,下手行竊」的手法已作案近20次,行竊過程無共犯,至於盜刷卡後手機的流向,嫌犯則稱隨便找了一家手機行賣掉了、也忘記哪一家了,而錢都花光了,警方仍在調查當中。

▲張嫌遭警方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嫌遭警方移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