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不是打雜的!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基層開轟:矯情作秀

▲鹽埕分局主動發布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圖/鹽埕分局提供)

▲鹽埕分局主動發布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圖/鹽埕分局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鹽埕分局在今天(9日)主動發布新聞稿,強調員警為民服務超到位,內容講述員警幫忙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不過這則新聞稿卻被基層員警痛批「多餘、作秀、矯情,為民服務不是這樣服務的吧」。

鹽埕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建國四路派出所的三名員警,7日下午5點看見有一對外籍夫婦帶著小孩子在路邊招手,警方見狀立即前往了解。原來38歲的土耳其艾姓外籍夫婦已經來到台灣1年,並且在中山大學中文碩士班,原本租屋在鹽埕區建國四路某出租套房,當日因租約到期欲搬往苓雅區,於是將行李家當整理後,等候計程車協助載運。

結果夫妻倆等候許久未看到計程車路過,員警見狀靈機一動,想起所內同事丈夫從事計程車工作,立即聯繫前來協助,最後艾姓夫婦表示,幸好有警察熱心協助解決困難,對於臺灣警察的熱心與高效率大為讚嘆。新聞稿最後來特別提到鹽埕警分局長吳信宏表示,警察服務不分國籍,員警熱心為民服務,無疑是促進良好國民外交,期許同仁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建立警察親民好形象。

▲鹽埕分局主動發布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圖/鹽埕分局提供)

▲鹽埕分局主動發布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圖/鹽埕分局提供)

不過這篇新聞稿看在基層員警眼中,痛批「覺得多餘、作秀、矯情,為民服務不是這樣服務的,叫計程車這種東西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以後大家叫不到計程車都找警察那警察不是很忙嗎?做秀做過頭了,因為你可以路邊攔車,可以打電話叫計程車,可以用APP叫車,在台灣生活了也不是一天兩天,很困難嗎?我覺得警察真的是雞婆,這種也在發新聞稿」。

而知名警眷谷百合則是認為:「在有暇有力時熱心助人是台灣人最大的優點,這一點值得肯定。但是這件很日常的事並沒有新聞價值,更可能誤導人民把警察當成打雜的服務業。萬一警察無法協助委婉拒絕時,可能招來無情又無理的罵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