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會「台灣省代表」開團組會 陳雲英:不認同中國人是悲劇!

▲▼ 2024兩會,大陸兩會,台灣代表團,陳雲英。(圖/記者蔡儀潔攝)

▲團組會現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期間,「台灣省代表團」團組會議今(9)早舉行,經濟學家林毅夫之妻陳雲英指出,台灣選後走向三黨共治,這弱化了台灣社會,自己今年提出的建議圍繞加強台灣青年實施愛國主義教育,「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是一個悲劇!」

今早的團組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台灣廳」舉行,台海議題吸引大批中外媒體關注。在提問環節,陳雲英回應「大選後的兩岸關係」時,再次重申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結果不代表主流民意,「台灣會從過去的藍綠對抗,走向三黨共治的時代。台灣社會在弱化,分離主義的活動非常猖獗。」

▲▼ 2024兩會,大陸兩會,台灣代表團,陳雲英。(圖/記者蔡儀潔攝)

▲陳雲英。(圖/記者蔡儀潔攝)

陳雲英不認為兩岸交流會中斷,因為祖國大陸一定會盡最大的誠意做最大的努力,歡迎每一個台灣同胞來到祖國大陸,不管是求學、就業、創業,還是經商、辦事。

陳雲英介紹這次兩會提出的建議,其中一點是關於加強台灣青少年實施愛國主義教育,「我是心疼台灣實施『去中國化教育』,每年新增幾十萬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新選民,再在每一次選舉中,經過煽情的造勢動員,再一次加深洗腦。」

「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是一個悲劇!」,陳雲英強調,台灣同胞來大陸的有利的因素持久存在,一是語言文化無障礙,二是距離最短,三是大陸經濟體量最大。

她接著批判道,難道要讓台灣青年沒有未來、沒有前途嗎?封閉在一個3.6萬平方公里的島內嗎?大家要打開自己的大腦思考,如果是有目的、理性、有情感的思考,最後一定是會選擇到祖國大陸。

另一名台灣人大代表、現任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顏珂則指出,目前的兩岸關係面臨嚴峻複雜的形勢,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以美謀獨,繼續在台獨的道路上鋌而走險,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顏珂強調,面對複雜嚴峻的形勢,祖國大陸可以說是意志堅定、信心堅定,始終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和主動權,順應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堅定不移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維護和平,擴大交流,促進合作,深化融合,推進統一。

今日會議的議題包括審議大陸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最高法院工作報告、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等,採「全體會議」形式進行。

據悉,「台灣省代表團」今年共有13位人大代表出席大陸全國兩會,分別來自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和經濟界,大多是在中國大陸出生的台灣籍人士。陳雲英是於2018年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擔任台灣代表團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