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踢爆:唐鳳數發部規劃「一年出國329天」 豪砸4億弄辦公室

▲▼徐巧芯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批。(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巧芯曝,數位部辦公室花4億,唐鳳一年規劃出國329 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8日在臉書表示,她7日到交通委員會質詢唐鳳部長,踢爆了數位發展部令人不敢恭維的預算使用,先豪灑4億元成立辦公室,部長更一年出國規劃329天,讓她感嘆「把自己當成外交部兼觀光署,不務正業」。

徐巧芯在臉書表示,她7日質詢唐鳳部長,踢爆了數發部令人不敢恭維的預算使用,數發部成立至今約1.5年,就豪灑4億進行辦公室搬遷,然後還一直出國做一些事不關己的國際活動,「把自己當成外交部兼觀光署,不務正業!」

徐巧芯說,數發部租賃相當昂貴的新光摩天大樓當中繼辦公室,一個月租金500萬元,除了大肆裝潢且採購金額相當不合理,「舉例來說,會議室及新聞發佈室的設備就花了1000多萬元」。

她詢問唐鳳部長「會議室有幾間」,得到的答案是「2間」,相當於1間會議室光是設備就要500萬元,「唐鳳部長還大言不慚說這是『簡單的室內裝潢』,太離譜啦」。

她接著透露,數發部出國費用也很離譜,今年規劃32項出國計畫,出國的天數共329天,等於90%時間都不在國內,請問這是在環遊世界嗎,且經費一樣有浮報、濫用的問題。

舉例來說,去韓國首爾的考察,4個人去4天,總共要價46.9萬,平均1人就要11.7萬,更離譜的是到新加坡考察,2個人去4天居然報了34.4萬,平均每個人17.2萬,「住六星級酒店也不至於這麼貴吧,請問錢都花到哪了?」

徐巧芯最後說,儘管唐鳳未來可能不會續任,但這些經費她會持續替人民追出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