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與咖啡列同級致癌物 徐巧芯:所以我每天都在吃蘇丹紅?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蘇丹紅」食安問題連環爆,行政院食安辦8日表示,蘇丹紅與紅茶、咖啡等都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三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疑,她在立法院的日子,一天最起碼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這是什麼鬼話?所以我每天都在吃蘇丹紅?食安辦不能因為失職想要卸責,就聲稱不被許可的致癌物質不用擔憂。」

徐巧芯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咖啡跟茶想當然耳都是合法的飲品,但蘇丹紅是工業用染料,無論歐盟、美國、台灣都規範不能用在食品當中,被認為有致癌性,怎麼會混為一談?官員怎麼可以如此顛倒是非?如果食安辦覺得這麼安全,又為什麼要禁止添加?

「食安辦不能因為失職想要卸責,就聲稱不被許可的致癌物質不用擔憂。」徐巧芯指出,過去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院食安專報時說,驗出食安問題的時候,縣市政府「不能立刻公佈」,要等15天以後廠商複驗才能公開;當時她就質疑,驗出食安問題不只是瘦肉精,包括蘇丹紅也是立刻公佈,陳建仁的說法根本胡扯。

徐巧芯表示,現實證明,如果按照陳揆說法,驗出來要15天以後才能公布,那不等於要讓民眾繼續在食安風險內,吃下含有致癌物質的非法添加物?之前陳建仁院長在食安專報有多囂張,現在就有多尷尬,若政府官員繼續每天說風涼話、耍嘴皮,只會讓人民越看越憤怒。

徐巧芯說,最近事情一大堆,除了漲電價與健保費、缺藥問題持續、兩岸風險升高、禁止國人到大陸旅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而且還越來越嚴重,呼籲政府上緊發條,認真檢討改進,不要再一直「嘴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