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大報告:推動中美洲議會取消台灣常駐觀察員

▲▼中美洲議會通過官方社交媒體帳號宣布,批准中國成為該機構常駐觀察員。(圖/翻攝自中美洲會議推特帳號

▲中美洲去年批准中國成為該機構常駐觀察員。(圖/翻攝自中美洲會議推特帳號)

文/中央社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於今天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到過去一年人大的工作,包括參與推動中美洲議會取消「台灣地區『立法院』『常駐觀察員』地位」,接納中國全國人大為常駐觀察員。

中國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早舉行,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他提到全國人大過去一年的工作時,其中一部分是「多邊議會交往富有成效」。

他提到,人大派出28個團組出席20國集團(G20)議長會議、金磚國家議會論壇、各國議會聯盟會議、亞太議會論壇等多邊活動,促進中國理念和主張成為國際共識。

他又提到,「參與推動中美洲議會取消台灣地區『立法院』『常駐觀察員』地位,接納中國全國人大為常駐觀察員。

趙樂際表示,今後一年的工作,包括拓展深化人大對外交往,「運用法治方式開展涉外鬥爭,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他又指,要加強涉外領域立法,制定關稅法,修改國境衛生檢疫法、反洗錢法,推動中國法域外適用的法律體系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