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食安風暴+電價上漲 洪孟楷轟:政府準備好對策了嗎?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近期不只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台灣社會也面臨電價調漲、兩岸關係等議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8日在國是論壇中表示,這些問題政府準備好對策了嗎?希望行政院長陳建仁能放在心裡,提出因應對策回應民意。另對於中華男足在世界盃亞洲資格賽主場的比賽爭議,他痛批「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洪孟楷表示,今天是38婦女節,他要在國是論壇中,向所有女性們致上敬意,感謝對國家、社會、家庭的貢獻付出,國民黨團也會繼續為婦女的權益來打拼;同時,他也要提醒執政黨注意這段時間的社會問題,如物價上漲、兩岸關係、食安風暴擴大,「政府準備好對策了嗎?」

洪孟楷指出,蘇丹紅事件引發恐慌,兩個禮拜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在立法院針對8年食安進行總檢討報告,信誓旦旦跟國人說沒有系統性食安問題,沒想到兩個禮拜不到就被打臉,衛福部長薛瑞元親口證實這就是系統性食安問題,源頭管理嚴重失能。國人愛吃辣而不能禁止一說更是引發民怨,蘇丹紅是違法的食品添加物,到現在影響範圍多深、多廣也無法查清,食安的螺絲真的又鬆了。

面對通膨壓力,洪孟楷痛批,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四月電價調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暗示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也要跟著漲,這不僅是一個家庭一個月多負擔多少的問題,而是牽一髮動全身,連帶造成的物價上漲壓力,如同回不去的蛋價,這些問題希望陳建仁能放在心裡,提出因應對策回應民意。

洪孟楷表示,昨日中華男足宣布21日在世界盃亞洲資格賽主場對吉爾吉斯,但場地與日期都引發爭議,不僅非假日,也不是熟悉的台北田徑場或高雄國家體育館,明明是主場卻規劃不到千人的觀眾席,痛批「如何讓球迷進場支持?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