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你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距離520政權交接僅剩2個多月,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你留給新任政府什麼?」還沒等陳建仁說完,柯志恩就說,「你送了38個死刑犯給他耶!」廢死如果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就勇敢說出來,不要以拖待變。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柯志恩。(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今天邀請陳建仁備詢,柯志恩提到,陳建仁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任行政院長,要為蔡英文留下什麼,又要把什麼交給新任總統賴清德?

陳建仁回答,民進黨政府執政這幾年,不管是國防、外交、經濟、防疫成果上確實是全世界有目共睹,未來也是民進黨政府繼續執政,蔡英文要接棒給賴清德,這4年來有很好的密切溝通,所以一定會持續發展福國利民政策。

柯志恩追問,過去蔡英文8年執行幾次死刑?準備把多少死刑犯交給新任總統?陳建仁回應,印象中執行過2次。柯志恩問,「你在520之前還會執行死刑嗎?」陳建仁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而且很多死刑案還在等大法官的釋憲。

柯志恩說,這就是問題所在,為什麼執政8年卻要在4月23日針對大法官進行答辯?為什麼要送新任總統38位死刑犯?這些被三審定讞的死刑犯大多「不想死」,但被害人也不想死,這是司法正義,政府卻不斷配合一些民間團體,他們不斷透過釋憲、再審等之類的,難道這些三審定讞的法官都是亂判嗎?柯志恩再說,台灣民意高達8成支持執行死刑,為什麼要留下這些爛攤子給賴清德?「你送了38個死刑犯給他耶!」

陳建仁回應,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每一個人的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而這件事情大法官何時釋憲也是大法官決定,在司法獨立的情況下,完全尊重憲法法庭。

柯志恩說,廢死如果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建議勇敢地說出來,不要以拖待變,把廢死配套好好說出來,不然你就是留給新政府38個死刑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