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新內閣改組4人去留 吳子嘉:唐鳳下台定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就職,關於新內閣成員,各界有諸多猜測。《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預測,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必定下台,而衛福部長薛瑞元可能不會再當部長,勞動部長許銘春或許會留在政府內,但不會留在勞動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唐鳳業務報告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唐鳳的未來動向受到各界關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吳子嘉7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千里馬」中直言,未來的新內閣,唐鳳百分之百會下台,政府內部人員跟他說,美台金融資訊論壇之後,美方想跟唐鳳合作,包括FBI,因為要抓犯罪,結果唐鳳拒絕了,所以他懷疑唐鳳是能力不足,怕見光死,自然無法留任。

吳子嘉接著說道,衛福部長薛瑞元可能不會繼續擔任部長,而勞動部長許銘春應該還會留在政府內,但不會是在勞動部,勞動部有非常重要的勞動基金,「就是我們的股市介入的勞動基金,這財政部要控制」,金額非常龐大,他不相信賴清德會把這麼重大的一筆錢交給非自己派系的人管理,賴應該會派自己人接手。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子嘉認為王國材不會留任。(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交通部,吳子嘉再度斷言,交通部長王國材也一定會下台,畢竟交通部也是金庫,而王不是賴清德那一派的人,所以不可能再當交通部長。

而關於去留爭議,唐鳳7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進行業務報告時,被問到相關問題,表明尚未收到長官通知,但強調數發部防詐已經有很多的肯定,只是有些方法需要時間才能看到成效,這個時候就會有政治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