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漲、取消掛號費上限 王鴻薇轟:民進黨政府到底要逼死誰?

▲▼ 召開「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 不能拖!」記者會-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近期除了電價調漲,衛福部也宣布停止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形同取消掛號費上限。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開轟,選前民進黨政府各種喊不缺電、不漲價,選後直接不演了,錯誤的能源政策,還要剝人民兩層皮,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的看守內閣繼續麻木不仁,甚至還要主動刺激物價上漲,民進黨政府到底要逼死誰?」

王鴻薇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消費物價上漲,民眾生計本已受到衝擊,但陳建仁的看守內閣,卻繼續麻木不仁,甚至還要主動刺激物價上漲,質疑「民進黨政府到底要逼死誰?」

王鴻薇指出,自從經濟部、台電不斷放出風聲醞釀電價上漲一成,國內各界已擔心電價帶來的通貨膨脹影響,可預見的是未來衝擊國內物價,選前民進黨政府各種喊不缺電、不會漲價,選後直接不演了,錯誤的能源政策,還要剝人民兩層皮,一手漲電價,另一手還讓經濟部用全民納稅錢協助台電增資,還要挹注一千億,簡直是無底洞,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一定會超過2%,達到通貨膨脹,而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就是兇手。

王鴻薇痛批,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要雪上加霜,要取消掛號費上限。根據國發會資料,在各類消費物價上漲中,第一名是食物類,第二名就是醫藥保健類。民眾對於物價上漲的壓力很重,民間團體也都怨聲載道,督保盟擔心未來民眾可能沒有生病的權利;消基會批評衛福部主動示範去政府化,需要衛福部做什麼?呼籲衛福部一定要收回成命。

王鴻薇也說,財政部為穩定物價,110年1月1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止,進口黃豆、小麥、玉米等關鍵原物料貨物關税及貨物税,但都要三月中了,財政部還沒開會決議政策是否延續,呼籲財政部「苦民所苦」,要求「關鍵原物料進口減稅應該繼續延續」,以免通膨一發不可收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