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綠製造問題 民進黨3問反擊:同意把海巡送中?

▲▼卓冠廷。(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資料照/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針對金廈海域事件,指控民進黨「要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7日)表示,非常遺憾國民黨總是在兩岸敏感時刻,唱和中共立場,帶頭譴責台灣,民進黨要反問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在哪?為何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對台灣海巡施壓,國民黨不但不維護海巡弟兄,反倒幫著中共「喊聲」。

卓冠廷指出,面對金廈海域事件,台灣海巡同仁對「三無船舶」的例行性執法,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主權與水域,然而,中共胡亂指控我國政府跟海巡弟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面對這樣抹黑海巡弟兄的言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只沒有澄清,維護、捍衛台灣司法主體性,竟附和中共說法,令人深感氣憤。

卓冠廷表示,國內各黨立場有所不同,但涉及台灣主權與國家利益,理應秉持大是大非,團結捍衛台灣,因此,民進黨要「3問朱立倫」:第一,中共指責台灣海巡暴力執法,朱立倫是否同意?第二,中共聲稱台灣海峽不存在台灣的禁限制水域,朱立倫是否同意?第三,中方談判代表要求台灣將海巡執法人員「送中調查」,朱立倫是否同意?

卓冠廷說,總統大選結束後,面對中國施壓諾魯共和國與我斷交、啟用M503航線W122、W123航線衝擊飛安,到這次的金廈水域事件,不斷片面改變現況,衝擊區域穩定,至今看不到國民黨為台灣說一句話,卻每每在兩岸敏感議題中,就站在中共立場,令人深感遺憾,請國民黨老實交代立場,到底是要為海巡弟兄發聲,還是要幫著中共打壓第一線執法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