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愛吃辣致「無法禁絕蘇丹紅」? 徐巧芯轟薛瑞元:瞎扯卸責

▲▼徐巧芯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批。(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徐巧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蘇丹紅」風暴不斷擴大,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因為民眾愛吃辣,不太可能辣椒粉查出違禁蘇丹紅就全面停止進口。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7日)受訪時痛批,愛吃辣錯了嗎?「我也很愛吃辣啊!」並點名行政院長陳建仁,不是在立法院食安專報時說蔡政府已無系統性食安問題了, 如今出現蘇丹紅,是不是該出來講講話?

薛瑞元上午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會否全面禁止辣椒粉進口?薛瑞元說,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與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上或許略有不同,因為源頭是辣椒粉摻有蘇丹紅,然而國人吃辣習慣相當普遍,不可能當辣椒粉查出違禁蘇丹紅就全面停止進口。

針對薛瑞元說法,徐巧芯表示根本「瞎扯」,怎麼會是政府的食安把關不力,推卸責任,變成都是因為民眾愛吃辣。愛吃辣錯了嗎?她自己也很愛吃辣,但是政府應該要保障有吃辣的自由、健康、安全,雖然不曉得薛瑞元吃不吃辣,但不能因為吃辣或不吃辣,就不管國人的健康。

徐巧芯續指,這次讓大家覺得很恐慌的點是,比如說如果有油的問題,那是實體的,就不要買有問題的牌子的油,很好辨認。可是這次的問題在蘇丹紅,是被添加在各方面食品,有人可能喜歡吃菜脯餅、喜歡吃辣,可能吃個海底撈,吃個鍋貼,大概都有機會碰到蘇丹紅。不管喜不喜歡吃辣,都可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所以才需要政府,如果可以靠著國人自己選買什麼產品,就可以保護自己的健康,要政府幹嘛?要政府當然是因為在查核過程當中,政府可以協助人民,保障人民的安全,薛瑞元在整個蘇丹紅事件處理上真的是荒腔走板。

徐巧芯認為,當時食安專報時,行政院長陳建仁口口聲聲說在蔡政府的時代已無系統性的食安問題,蘇丹紅事件不就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嗎?連食藥署都不保證市場產品是乾淨的,連薛瑞元都把責任怪到國人愛吃辣,「請問陳揆當初在食安專報時講得這麼慷慨激昂,現在要不要出來說幾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