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座公有船舶上架場啟用 日月潭區138船隻隨時上岸體檢

▲南投縣首座公有船舶上架場啟用,提升日月潭遊湖航行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首座公有船舶上架場啟用,提升日月潭遊湖航行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提供日月潭船舶業者完善的檢修服務,提升航行安全,南投縣公有船舶上架場於6日啟用;縣政府指出,日月潭設立公有船舶上架場是全台首例,也解決當地138艘船舶檢修問題,鼓勵船家有異常就將船隻上架檢查。

縣長許淑華昨天主持日月潭船舶上架場揭牌儀式及啟用典禮,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家豪、魚池鄉長劉啟帆,縣議員謝明謀、石慶龍、陳淑惠、黃春麟、王秋淑、林芳伃、蘇昱誠及觀光業者都出席參加。

▲南投縣首座公有船舶上架場啟用,提升日月潭遊湖航行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依《船舶法》相關規定,船隻需定期上架檢查,平時有異狀也要檢查,日月潭船舶上架場全案無前例可循,縣府先在雲品溫泉酒店前下方取得林務局0.57公頃興建用地,日管處則補助近5千萬元經費,設立4軌及2軌上架場各一座,提供不同體型的船舶上架使用,過程中光是和中央部會協調,管理業務權責劃分,就花上不少時間研議、溝通;簡慶發也用「關關難過,關關過」形容建設過程,他感謝縣府團隊及相關單位協助,克服一切困難。

許淑華表示,日月潭船舶產業首重航行安全,上架場目前委由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經營管理,統整業者需求,結合技術人員、提供專業服務,收費也很平價, 不僅讓船舶業者有保養及維修的空間,更能提升旅遊品質、帶給遊客更安全的環湖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