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同事嘆「生一個的都很自私」 1寶媽聽原因傻眼了

翻白眼,無言,滑手機,姈姈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同事的話讓原PO很想翻白眼。(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超討厭那種一直要你生第二胎的長輩!」一名剛滿30歲的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因為只生一個孩子,所以日前年約60歲的同事就忽然「關心」,告訴她「我覺得生一個的都很自私」,讓她很想翻白眼。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她剛滿30歲,有一個準備上國小的兒子。日前她和年約60歲的女同事聊天時,對方忽然就問「你只生一個小孩喔?」當下她回答,「對啊,打算生一個就好了!」不料同事卻說「我覺得生一個的都很自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當下雖想翻白眼,但還是耐住性子說,「如果生兩個導致生活品質改變,那不是苦了孩子們?」結果同事又接著說,「但是你要想,以後你老了,他一個人要養你們兩個耶!」

原PO聽到後馬上回應,「不用啊,為什麼?我生他不是為了要他養我,我們自己也有儲蓄,他不要長大當個啃老族就不錯了!」同事則感嘆,「也是啦,現在小孩已經不像以前了,父母也是,養兒防老觀念已經快不存在了」。

原PO事後坦言,她實在不想理會同事,因為她真的很討厭這種一直要人生兩個小孩的長輩,「還在那邊慫恿我兒子說叫媽媽再生一個!」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直呼,「養兒防老觀念比較自私」、「回她:生小孩是為了養老才自私」、「其實還願意生已經很勇敢了」、「超討厭!愛生自己去生,生一支足球隊都不關我的事」、「一個好好栽培就好」、「我家的壓力都來自我女兒,一直到現在她國中、我都快更年期了,她還三天兩頭說要一個妹妹」。

不過也有網友則回應,「手足留給後代最好的禮物,我個人是覺得有姊姊真的蠻不錯的」、「我是獨生女,一個人真的壓力有點大啊」、「我們後來決定生二胎,是想說如果以後他們遇到什麼問題至少有個親兄弟姊妹可以商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