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雨勢擴大!溫度持續掉「探11度」 下周新一波雲雨更凍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還會更冷,受強烈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影響,全台濕冷,今早雨勢更大更廣,溫度持續下滑中,北台灣下探11度,寒冷天氣將持續到周日清晨,周日白天才會回暖,下周一將再有新一波雲雨,下周三清晨更冷。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全台濕冷,溫度持續下滑中。(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天會比昨天還冷!今日仍受強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帶通過影響,全台陰天有短暫雨,清晨北台灣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攝氏11至14度,白天高溫過不了攝氏16度,一整天都是寒冷。

至於其它地區,林得恩說明,低溫約在攝氏15至18度之間,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平地低溫還會再低個攝氏1至2度。而花、東地區高溫在17至20度,中、南部高溫也只有攝氏20至23度。

林得恩表示,初步評估,這波強冷空氣要等到周日(10日)白天過後,才有減弱的趨勢,溫度也才有逐漸回升的機會。

▲▼今全台濕冷,溫度持續下降。(圖/林老師氣象站)

▲今全台濕冷,溫度持續下降。(圖/林老師氣象站)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今早的雨勢更大了,範圍又更廣,溫度也下滑中,沒有像前幾天那麼冷,但溫度落差大,讓很多人很有感;明天可望水氣減少,降雨減少轉乾。

彭啟明指出,今晨北部溫度低至13到14度,感受濕冷,今日中南部清晨也轉涼,約15到16度,白天北部高溫僅14度,中南部19到22度,今晚北部進一步冷至11度。周五北部回暖至16度,中部20到22度;周六雲系東移,降雨繼續,回溫有限;周日天氣好轉,溫度略回升。

不過彭啟明也提醒,下周一將再有新一波雲雨,下周三清晨會更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