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暈船吃不下早餐肉包 入境挨罰20萬元分期5年繳清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王姓陸籍女子多年前嫁來台灣,丈夫去世後便獨自一人生活,2019年3月間她自中國搭船入境台中港,因為暈船吃不下早餐的肉包,沒想到卻因此挨罰20萬元。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人員前往視察,確認王女生活條件不佳,因此特別准許分5年60期繳納罰鍰,她也信守承諾,最終在今年2月6日繳清全數罰鍰。

陸配暈船吃不下早餐肉包挨罰20萬。(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王女只有一輛機車代步,沒有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嘉義分署表示,69歲的王女是在2003年嫁來台灣,6年後取得台灣身分證,丈夫在2016年去世,夫妻倆沒有子女,她便獨自一人生活,平時則在菜市場做臨時工維持生活開銷。

然而,王女2019年3月間從中國搭船入境台中港,因為暈船的緣故,吃不下早餐的肉包,結果當場被海關查獲,並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分局(現為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台中分署)裁罰20萬元罰鍰,同年5月送交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

執行書記官了解王女的處境之後,親自前往她家視察,發現她獨自住在月租4000元的平房中,生活條件不佳,只有一輛機車代步,沒有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考量到她年紀大了,不識字也無財產,因此特別准許分5年60期繳納罰鍰。王女也信守承諾,逐月分期繳納,最終在今年2月6日繳清罰鍰。

嘉義分署表示,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對於相關檢疫裁罰案件持續積極執行,民眾自海外入境時,記得檢查所攜帶的食物是否屬於應申報檢疫的項目,以免遭受裁罰並被移送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