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降溫」還沒探底!最冷剩8度時間曝 明天凍雨襲全台

▲▼天氣配圖,寒流與冷氣團。(示意圖/屠惠剛攝)

▲強烈冷氣團來襲,將冷到周日清晨,華南雲雨影響,周四各地濕冷。(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溫度還沒探底,明天(7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強襲,華南雲雨東移,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強冷空氣將影響到周日清晨,周五、周六是最凍時刻,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下探8度,周日白天氣溫回升,不過下周再度變天,又有新一波鋒面及冷氣團接力。

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天還是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華南雲雨東移,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強烈冷氣團預計影響到周日清晨,周日白天後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指出,周五、周六是這波強烈冷氣團最冷時間點,北部低溫大約10到11度,中部13度,南部15度,局部空曠或近山區地區會再低到1到2度,北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機會,最低可能下探8度。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至於高溫部分,李孟軒表示,周六之前北部高溫仍較低,僅14到15度,中部明天高溫落在16到20度,南部22到24度,跟今天高溫相比又降了6到8度;周日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會有回升,北部回到17度,還是有點涼,中南部22到24度。

降雨方面,李孟軒指出,明天水氣最多,各地有短暫雨,周五水氣偏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西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雨;周六、周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下周將再迎來另一波變天,李孟軒表示,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雨區比較廣,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李孟軒提醒,下周二、下周三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雨區以迎風面地區包括北部、東半部為主,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機會,後面這一波冷空氣強度可能挑戰冷氣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