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費多少合理?一票人力挺「至少這金額」:老人補助也拿掉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調整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門診藥費收取上限,門診掛號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掛號費掀起調漲潮。(示意圖/記者洪巧藍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人出國就醫後,才知道台灣醫療的好!一名網友也好奇拋問,「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文章引發PTT炸鍋討論,有鄉民直言「名醫收到10000元一樣客滿」,更力挺使用者付費「一年內累進制可防範濫用」;一票人還喊出收費「500元,可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人」。

一名網友日前就在PTT發起「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的話題,他說,因為醫生快活不下去,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是合理?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熱議,「廢掉健保,1000元起跳」、「應該診所500元、區域醫院1000元、醫學中心1500元」、「醫院才要漲價吧,護理師薪水根本可憐」、「500-800元可以改時段預約制,不要讓我等到天荒地老的話,更貴都行」、「名醫收到10000元一樣客滿」。

留言串中,一票人認為掛號費調到500元最合理,「經濟這麼好,至少要500元吧」、「專科診所,因為幾乎純靠健保診察費人頭累積,有些都漲到500-600元了」、「500元,可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應該漲到掛號500元一次且不分年紀,免得老人無聊當逛街,每年看幾十~上百次門診」、「500元吧,老人補助也要拿掉」、「水電保修都要500-800元,看醫生至少要一樣500元」、「健保費砍半,掛號費500元看越多次越貴」。

還有人主張,「使用者付費,採記點制」、「一年內累進制可防範濫用」、「請改使用者付費,需要自己去保險,謝謝」。

事實上,以往掛號費超過150元,醫療機構需要和衛生局報備後才能漲價,不過衛生福利部5日證實,已經正式函復醫師公會,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

對此,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呼是,「遲來的正義」;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回應,在經營成本考量下「一定會漲」,預計上半年從現行180元調漲至200元。

另據衛生局統計,近來陸續有診所調漲掛號費用,主要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至300元間,收費最高的則是台北禾馨集團的特別門診2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