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第四艘航母採「核動力」? 海軍政委透露:很快會公布

▲解放軍海軍政委袁華智。(圖/翻攝香港商報網)

▲解放軍海軍政委袁華智。(圖/翻攝香港商報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傳出正同時在大連及江南造船廠開建兩艘航母,而且是採用「核動力」,引起港媒大肆報導評論,預估在10年內,大陸將擁有5艘航母。對此,解放軍海軍政委袁華智在出席大陸2024全國兩會時透露,第四艘航母會不會採用核動力,「會告訴你們的,很快就會告訴你們。」

▲大陸自製航母福建艦。(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自製航母福建艦。(圖/翻攝環球時報)

《香港商報網》報導,外間高度關注中國第四艘航母在建的情況,有評論猜測遲遲沒公布詳情,可能是在技術上遇到了瓶頸。對此,袁華智表示,「沒有技術瓶頸,我沒有聽說有什麼技術瓶頸。」

袁華智表示,「我們建航母不是為了跟美國比,也不是為了跟美國打,是為了保護國家的主權,保護國家的領土完整,保護國家的權益,我們跟美國沒有關係,不是為了他們建。」

根據港媒傳出的消息,大陸正同時開建2艘核動力航母,舷號分別為20和21,採用第4代釷( tǔ )基熔鹽雙反應堆與中壓直流全電推進,排水量約10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