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崖降溫啟動!最凍跌破10度時間曝 下周還有一波變天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明兩天濕冷,溫度將一路下滑,冷到周六。(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今天(6日)凌晨抵達北部,今晨轉濕冷、溫度下滑,明天華南雲雨區加上冷空氣夾擊,各地有短暫與機會,周五再有一波冷空氣遞補南下,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周五深夜到周六清晨低溫還會再下降,中北部局部空曠地區將跌破10度,預期將冷到周六,下周一還有一波變天,後續新一波冷空氣再接力。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地面鋒面已經在今天清晨抵達北部,風向轉為東北風後,桃園以北沿岸地區溫度已明顯下降至14到16度,上午到中午鋒面雲系移入後,中北部陸續有短暫陣雨,預期北海岸到東北角、中北部沿岸到近山區雨勢相對頻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冷空氣逐漸南下,柯聿寧說,溫度也會再下滑,預估北部今日溫度由21到22降至13到14度、中部24到25降至14到15度左右,感受明顯轉濕冷,南部約於中午到晚間也有零星短暫雨機會,溫度約於入夜後下降,低溫約降至17到19度,也轉為濕涼天氣。

明日周四受到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通過影響,柯聿寧指出,各地都是比較陰沉天氣,且有短暫雨機會,白天溫度回升不明顯,南部氣溫約17到22度,中部14到19度,北部則只有12到14度。

周五預期還有冷空氣遞補南下,柯聿寧說,當天水氣減少,中北部有陽光露臉機會,因此白天高溫將略較周四上升2到3度,南部因雲量仍多,白天僅回溫1到2度,預估深夜到周六清晨在乾冷空氣以及局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還會再繼續下降,中北部低溫可能降至11度,局部空曠地區則有機會降至10度以下,南部因雲量較多,低溫可維持在14到16度。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周六白天再度有華南雲系東移,柯聿寧表示,雖然冷空氣有稍減弱趨勢,但白天雲量遮蔽影響回溫幅度不大,北部高低溫無明顯變化,中南部高溫反而只有19到22度,還是比較濕涼的天氣,周六前各地都需要做好保暖準備。

周日將轉偏東風環境,中北部背風側白天有望短暫轉多雲到晴,整體溫度約可回升2到4度,不過柯聿寧指出,很快的周日下半天華南雲雨區再度東移,天氣普遍轉陰偶有零星降雨,下周一受華南雲雨區或微弱鋒面通過影響,各地有雨感受濕涼,下周二乾冷空氣移入天氣好轉,預期下周的冷空氣比較弱,預報強度還沒有達到冷氣團等級,低溫相對於本周緩和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