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掛號費喊漲!150元調至300元 最貴要2500元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調整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門診藥費收取上限,門診掛號。(圖/記者洪巧藍攝)

▲門診掛號費擬掀漲價潮。(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以往醫療機構掛號費高於150元要和衛生局報備後才能調漲,衛生福利部5日證實,已經正式函復醫師公會,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預計基層院所掛號費將吹起漲價潮,可能會從現今的150調至300元。

根據衛生局統計,近來陸續有診所調漲掛號費用,主要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至300元間,收費最高的則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4日函復公會寫明: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呼「遲來的正義」,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在經營成本考量下,「一定會漲」,預計上半年從現行180元調漲至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