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監督NCC火藥味濃 羅智強酸陳建仁:你乾脆加入威權國民黨

▲▼陳建仁 立法院總質詢 立委羅智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本來要送陳建仁的手牌,後來取消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5日)續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藍委羅智強質詢以「國會聽證調查權」為開頭,拿出諸如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的發言,質疑民進黨是否屁股又長到腦袋上,為何2016年提出的國會聽證版本現在又要反對,雙方一來一往越說越大聲,質詢到NCC新聞自由部分,羅一度要求院長韓國瑜讓時間暫停,還酸陳建仁「乾脆你也加入威權的國民黨算了!」

羅智強首先詢問陳建仁,失去聽證跟調查權的立法院就像沒了牙齒的老虎,是否認同這段話?陳建仁回應,個人認為調查過程中,應該彼此尊重,遭羅智強嗆不要支支吾吾,陳建仁才說,「我不認同」,羅智強旋即表示,感謝你打臉了2016年的陳其邁,陳其邁明確支持建立國會聽證制度。

陳建仁回應,時空會改變,這時羅智強又嗆,換了屁股換了腦袋,時空一直在改變,「你是以行政院院長、民進黨官員立場被質詢,卻公然打臉民進黨的面子」,陳建仁又說,這我不同意,羅智強再嗆,白紙黑字你又要查什麼資料?以上都是民進黨、蔡同榮、陳其邁的主張,卻被你三言兩語抹去,但你是正確的啦!因為柯建銘現在被問到都說是毀憲亂政,但到底何來毀憲亂政之說?「我不怪你陳建仁,你是被柯建銘誤導,回去讀讀憲法,我現在公開宣布,我百分之百站在2016年民進黨那邊,提出完全一樣的國會聽證版本,我就是要看民進黨反對自己的法案,是不是屁股又長到腦袋上?」

羅智強續問,NCC採委員會制,要經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七月任期都會屆滿,四月底要提名,請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無跟你溝通過人選?陳建仁說,沒有,羅智強接著說,換言之,五月後就是新政府,都不用溝通嗎?難道直接提名又丟到立法院投票?陳建仁保證,絕對不會。語畢,羅智強肯定陳建仁的誠實。

▲▼陳建仁 NCC主委陳耀祥 立法院總質詢 立委羅智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NCC主委陳耀祥於立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又問,現在NCC關掉哪間電視台?沒有看到政府尊重言論自由的樣子,而是新聞自由被箝制,「作為總統或執政者,就算很討厭某家電視台,也該交由市場機制,不該由政府去關台,這句話認同嗎?」羅連問六次,陳建仁才說,自己認同,羅智強又問,所以現在的法律有違反你的信念嗎?陳建仁則說,可以換照,換照制度本來就是法律規定,要依法行事。

但陳建仁說法立刻遭羅智強打斷,嗆陳建仁「你又不支持國民黨時代的報禁,因為法律不正義,那你認同嗎?」陳建仁則說,不要都扯一起,在神聖民主殿堂…立刻被羅智強再轟,「你也加入威權的國民黨算了!」陳建仁回應,當時的法律當然不好啊!羅智強酸,掌聲鼓勵,上述的話是陳水扁說的,他也不樂見你們現在這樣啦!

羅智強又質疑,中天敗訴能不能復台?不可以啦!因為NCC主委陳耀祥會再撤銷一次,拜託陳建仁回歸初心,政府不能關新聞台,就是要修法節制NCC這種傷害新聞自由的濫權。羅智強續問,近年來詐騙橫行,請問詐騙是國恥嗎?你很愛跟馬英九比較,詐騙再比一次?陳建仁回擊,「你最愛比較啦!別把這裡當作秀場,時空背景不同了」,羅智強此時立刻要求韓國瑜把時間暫停,狠酸陳建仁是時空切割次元王!馬英九8年平均兩萬人,蔡英文8年平均三萬多人,「你自我感覺良好能力超越馬英九啦!宇宙無敵切割刀!」

最後,羅智強拿出原本要送上的小禮物,也就是禁止插話手舉牌,但同時他也肯定陳建仁今天沒什麼插話,因此禮物就先不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