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上校遭國安局少將強吻 國防部還原:將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

▲將官晉升典禮,賴清德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升少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已婚的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日前被爆料在大街上醉吻年輕女子,引發各界討論。現又傳出該女子為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對此,國防部今(5日)回應,所屬尤姓上校欲駕車協助國安局謝姓少將返家時,發生酒後脫序事件。全案對國軍形象及當事人,均造成相當程度斲傷,將秉毋枉毋縱原則,釐清事實真相;並視調查結果,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

根據鏡週刊報導,強吻事件爆發後,國安局除了約談謝靜華,也透過謝聯繫受害者,希望對她進行訪談,釐清謝有無性騷擾、強制猥褻等違法情事。而受害者用假名出具聲明書,信中強調,「老師有做過溝通,沒有提民事、刑事或其他相關訴訟的需求」、「我跟老師沒有職權關係,也沒有受老師職務脅迫」,最後並表明「本人不願接受國家安全局之訪談,願出具此聲明書以示負責」。

對於此事,有媒體追問國防部是否包庇?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受訪時回應,沒有包庇,這件事情發生後對她個人跟家庭都是蠻大受傷,國防部有出面調查跟了解,但沒有透過什麼管道發布,若她有被欺辱,當然為她發聲,目前運作算正常,站在照顧官兵立場,若她覺得哪裡有委屈,當然幫忙處理。

國防部稍早則回應,所屬尤姓上校欲駕車協助國安局謝姓少將返家時,發生酒後脫序事件。全案對國軍形象及當事人,均造成相當程度斲傷,將秉毋枉毋縱原則,釐清事實真相;並視調查結果,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