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級!氣象署4月起海象預報遠近海延至5日 沿海延長72小時

▲▼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陳怡良。(圖/記者李姿慧攝)

▲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陳怡良。(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中央氣象署4月1日起海面海象及天氣預報時效延長,其中遠近海預報從3天延長到5日,鄉鎮沿海預報從48小時延至72小時,提升海氣象資訊在漁業、航運、遊憩、防救災及航行安全等多元運用。氣象署表示,這項預報升級將讓各界能更早掌握海氣象預報資訊,親海、近海活動更安全。

氣象署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陳怡良表示,氣象署積極建置高速運算電腦並提升預報技術,讓各界更早獲取海氣象預報。在遠海及近海預報服務部分,時效將由原先的3日增長為5日,提供包含遠海15大分區及近海17分區之風、浪及天氣逐日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鄉鎮沿海精緻化預報服務部分,時效則將由原先的48小時增長為72小時,針對濱海鄉鎮或島嶼沿海共120個參考點,提供海氣象預報資訊,包含逐3小時風力、波浪、海流、天氣預報及潮汐。

氣象署指出,這項服務時效的延長,讓使用者在5日前即可掌握逐日海氣象趨勢,安排海上活動日程。72小時之內則可透過逐3小時之鄉鎮沿海精緻化預報,瞭解活動海域更細緻之海氣象變化。民眾及各界於安排親海、近海活動或海上作業時,可依需求綜合搭配此2項預報服務,提早掌握海氣象變化,做好行前的準備。

氣象署也提醒,海氣象瞬息萬變,從事海上活動要隨時注意天氣及海象的變化,保護自身安全。民眾可透過氣象署網站及生活氣象 App 的遠海、近海預報及鄉鎮沿海預報專區,快速便捷查詢所需之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