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歲修引民怨! 藍揭「酬庸關係」轟:小綠人大空降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回應時事。(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回應時事。(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跑道歲修,航班延宕大塞機,引發民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桃機公司「扯到爆」,立委王鴻薇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只剩人事酬庸、染指桃機公司人事,「小綠人大空降」讓公司士氣低落,蔡政府一定要有人下台負責。

王鴻薇表示,桃園機場歲修造成「大塞機」,除了引起民怨,更讓人重新檢視桃園機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事實上桃園機場最大的問題,就是民進黨政治酬庸,上層不專業的管理,嚴重影響到桃機整體的公司治理,桃園機場原本2019年是13名,當年是最佳成績,2022年下滑到67名,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成績慘不忍睹。

王鴻薇說,事實上過去被拔官的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就是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三航廈無能下台,而現任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今天會出這種包,更是不讓人意外。

王鴻薇說,其實在選前,她就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尤其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出兩個高缺,條件還必須薪資七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

王鴻薇拿出資料點名目前擔任桃園機場公司研究員的羅碧霞。她指出,羅在鄭文燦桃園市長任內,擔任過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桃園航空城副總等官位,之前更是媒體新頭殼的社長,而她現職酬庸的研究員職位,等同處長月薪高達9萬;另一位則是羅崴駿,過去擔任鄭文燦時期勞動局專委,也是許多工務局標案評選委員,敗選後在桃園機場人力資源處,月薪也有將近七萬,這些人吃相難看,基層當然炸鍋,而陳情信中還說,「我桃機員工就是賤民,民進黨人才是人」看了讓人痛心。

林思銘指出,桃園機場歲修造成動線大亂,真的是歎為觀止,連要排定歲修的期間,都可以出現這麼大的疏漏,扯到爆,對歲修一點規劃調節都沒有,這難道不是人為造成的疏忽嗎?現在桃機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專業是水利,卻可以當機場公司董事長,這種酬庸任命,如何帶領桃機走出新氣象?

洪孟楷也說,全世界機場都有跑道歲修,但大家都沒有大規模塞機,只有台灣有這種問題;近年桃機排名節節下滑,從全球13名掉到82名,管理階層到底發生什麼事?桃機公司是不是只剩下酬庸功能?要求機場公司與交通部要有官員負起政治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