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終實現!盧秀燕宣布台中巨蛋11日開工 玖壹壹演出助陣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南韓2024年最強韓流盛宴確定要到高雄舉辦演唱會,讓許多外縣市民眾羨慕。但台中人也別失望,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最具指標性的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舉辦開工典禮。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這是整個大中部人等了20年的巨蛋夢終於實現,此次邀請五堅情及玖壹壹等團體,並把開工典禮選在下午,邀請市民來看表演、參加開工典禮,3月11日大家一起來孵蛋。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巨蛋3月11日開工,市府以演唱會模式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大家一起來孵蛋。(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台中巨蛋在下周一、3月11日下午開工,斥資百億,這是我們等了近20年的夢想。過去很多重大的展演活動都無法在台中舉行,只能在南、北部舉行,就是因為我們沒有萬人以上的室內大型場館,現在終於實現中部人的夢想,不只是台中人,而是整個大中部人的夢想。

▲台中巨蛋。(圖/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圖/市府提供)

盧秀燕也提到,為了近20年來的巨蛋夢,市府做了一個別開生面的開工典禮,除了傳統的祈福及開工儀式外,巨蛋最大的功能,就是未來興建完成會成為重要的展演中心,因此希望給中部地區的民眾想像的空間。

此次邀請受民眾喜愛的演藝團體,包括粉絲眾多的五堅情及玖壹壹,我們特別把開工典禮選在下午舉行,歡迎大家自由參加,可以來看表演、也可以來參加開工典禮。

▲台中巨蛋。(圖/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屬於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總計主副場館容納近2萬人。(圖/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屬於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斥資百億元,預計2030年完工,未來國際級演藝團體及專業賽事將可選擇台中作為活動地點,想看演唱會的民眾也不需南北跑。

建設局表示,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於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典禮,下午3點開始暖場表演,3點半典禮正式開始。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一同見證台中指標性重大建設的開工盛事,開工典禮將同步於Facebook相關粉專線上直播,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