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暴動緊急狀態!美國呼籲公民盡速離境 加拿大關閉使館

▲▼ 海地首都太子港爆發動亂,黑幫首腦誓言推翻政府。(圖/路透)

▲海地首都太子港爆發動亂,黑幫首腦誓言推翻政府。(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海地近期出現動亂,監獄囚犯大規模越獄,政府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白宮4日表示,嚴重關切海地急速惡化的安全局勢,呼籲公民盡快離境,大使館證實僅提供有限服務。另外,加拿大已宣布暫時關閉大使館。

福斯新聞、法新社報導,美國呼籲在海地境內的美國公民應盡速離境,同時發布針對海地發布旅行警示。美國駐海地首都太子港大使館透過新聞稿稱,由於與幫派有關的暴力及其對交通基礎設施的影響,大使館4日僅提供的服務有限,「勿前往海地旅行。如果你是在海地的美國公民,請盡快搭乘商業或其他私人交通工具離開海地。」

美國大使館也提到,必須前往海地者應該遠離群眾,密切關注當地媒體最新消息,準備好在當地長時間躲避的準備,採取預防措施,包括保持低調、天黑後待在室內、在遊客密集區保持警惕、制定個人安全計畫等。

▲▼  海地政府3日宣布進入72小時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政府3日宣布進入72小時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武裝幫派周末突襲首都太子港的主要監獄,導致大量囚犯集體越獄,上千人逃亡,獄內只剩不到100人,黑幫公開宣稱要推翻政府。海地政府3日晚間宣布進入為期72小時的緊急狀態,同時實施宵禁,宵禁措施自傍晚6時持續至隔日清晨5時。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嚴重關切海地急速惡化的安全局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直言,對於太子港迅速惡化的安全局勢感到震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