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對新內閣名單下封口令 綠黨團沒聽說:積極延攬跨黨派人才

▲▼準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大年初一到萬華龍山寺參拜,民進黨萬華立委吳沛憶陪同。(圖/記者呂佳賢攝)

▲準總統賴清德。(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520新舊總統即將交接,有媒體報導稱,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對新內閣名單下封口令,被徵詢者若透露消息就可能「見光死」。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回應,沒聽說有封口令這件事,尊重未來總統人事任命權,賴清德一定是積極延攬跨黨派、適格適任人才。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有媒體詢問賴清德對內閣名單下封口令一事,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沒有聽說人事佈局有封口令這件事,尊重未來總統人事任命權。

吳思瑤強調,媒體當然高度關切、社會也好奇,賴清德一定是積極延攬跨黨派、適格適任人才,籌組未來最強大、有政策高度的人事佈局,態度都是予以尊重。至於傳出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長許銘春因表現不佳不留任?吳回應,對於個別官員是否留任非我們能評論。

而對於國安局已婚的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在大街上醉吻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醜聞,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回應,媒體披露後首先啟動調查的就是國安局,涉及兩部分,第一、國安局工作以外的行為受到高度規管,第二、有女性關係人,所以要了解國安局人員有無性騷擾或強迫情事 ,整個調查是基於此啟動的。

鍾佳濱說明,調查過程中,後來了解女方當事人是國防部任職軍官,國防部應該也要就這部分進行調查,但兩個案子是獨立的。

鍾佳濱強調,要先釐清國安局少將在外言行,除違反軍紀軍規外,有無違法事項,至於國防部跟國安局跟各自規管的要求,就尊重他們調查結果,國安局已經表達記兩大過、列為優先汰除對象,這是非常嚴厲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