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2國、破萬件作品脫穎而出 馬祖國際藝術島策展計畫奪國際大獎

▲▼第二屆國際馬祖藝術島23日開展,連江縣長王忠銘、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與總策劃吳漢中,皆出席開展記者會。(圖/文化總會提供)

▲第二屆國際馬祖藝術島。(資料照/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連江縣政府與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策展計畫之一《島嶼風景》近日榮獲2024 iF Design設計獎,在來自72個國家/地區的1萬8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再添風采。

《島嶼風景》由Nakaw Putun、吳漢中擔任策展人,挑選在地居民熟悉的交通樞紐、公共空間,以及具象徵意義的重要地景設置作品,以融入地景為原則,提出引人深思的意義與創作主張。用新的視野,重新看待過往熟悉的島嶼風景,讓非日常的觀點,成為島嶼的新日常,透過藝術創作構築島嶼新風景,也表達了藝術關照的公共議題。

對此,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島嶼風景》有對戰地歷史的回望,有對未來的展望,有在地藝術家的觀點,也有國際藝術家的視角,從各方面來看都是深度與廣度兼具的策展計畫。他說,很高興《島嶼風景》獲得iF Design肯定,相信國際社會也能透過這個策展計畫,對馬祖有更多認識和想像。

李厚慶說,「馬祖國際藝術島」是為期十年的藝術計畫,規劃每兩年舉辦一次,第二屆以「生紅過夏」為命題,擴展到四鄉五島,集結9大策展計畫、超過70組作品與展演活動,51天的展期中,共計3萬2千人次造訪。李厚慶補充,第三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預計於2025年秋天登場,邀請大家一同登島,感受馬祖的魅力與潛力。

▼連江縣政府與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策展計畫之一《島嶼風景》榮獲2024 iF Design設計獎。(圖/文化總會提供)

▲▼連江縣政府與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策展計畫之一《島嶼風景》榮獲2024 iF Disign設計獎。(圖/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