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跑道歲修航班延誤 王世堅批:交通部疏於監督責無旁貸

▲▼王世堅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日前因為南跑道歲修,造成逾300航班延誤超乎預期,超過1成延誤達2小時,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5日下午4點,但因影響過大,將提早於晚間12點結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表示,桃機公司顯然是螺絲鬆太久,而交通部疏於監督更是責無旁貸;桃園機場作為台灣的國際門面,呼籲政府務必要好好檢討,若有人員失職也該被追究責任。

王世堅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竟造成多航班延遲、改時,桃機公司顯然是螺絲鬆太久,而交通部疏於監督更是責無旁貸。

王世堅指出,3日桃機航班總量698班,有46%的班機延誤、10%的班機讓旅客等超過2小時,更有個案班機延誤17小時,雖說桃機一再推託是因此次1800公尺整修規模較大,且航班超乎預期,但據交通部的說法「此次整修早在去年11月就開始規劃至2月」,居然還是出包,實在是難以接受。

王世堅表示,王國材下令要求提早16小時完工,並稱會派員至現場督導協助,反而讓人質疑「交通部明明就能介入監督、桃機也能提早完工,但為何一開始不做?」依規定,工程單位提出歲修計畫後,只要評估須關閉跑道超過一天,就要調整供給服務,但桃機此次航班卻全無調整,不僅航管部門未與航空公司協調,就連交通部也置若罔聞。

王世堅提及,去年12月底,桃機二航廈才因供電異常、行李塞車,造成11航班延遲、2980名旅客受影響,如今才短短3個月又發生近400航班大亂的情況;而第三航廈、第三跑道也一再跳票,至今仍遙遙無期,桃園機場作為台灣的國際門面,呼籲政府務必要好好檢討,若有人員失職也該被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