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飯店路程1公里 台南人想載他!曝「南北部1差異」全場有感

▲▼台北市,信義區,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領,白領階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走路習慣南北有差異?有網友表示,去年去台南出差,順便約朋友吃飯,找了一間離飯店將近1公里的餐廳,吃完後友人要開車送他回飯店,不過原PO打算用走的就好,朋友就回「對喔!你們台北人比較能走路!」事後,原PO也好奇,「是不是對中南部的人來說,台北人是不是都比較能夠走路?」引發話題。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去年到台南出差,順便找朋友吃飯,約在離飯店將近1公里的餐廳,「吃完後,朋友說要開車載我回飯店,我說我走路就好,順便當運動」,朋友則回「對喔!你們台北人比較能走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到朋友這句話,原PO就好奇,「是不是對中南部的人來說,台北人是不是都比較能夠走路,特別是那種一走就可以走1、2公里的」,不禁發問「不曉得身為台北人的你,是不是真的特別能走路;而身為中南部的你,是不是連100公尺也懶得走呢?」

貼文一出,許多人也超有感,「我住台南基本500公尺內走路,超過就市區內騎機車、出市區就開車」、「我媽也這樣講,台北住久了,真的2公里內幾乎都用走的比較快」、「而且台北人走路快」、「在台北可以走15-20分鐘的路程採買;在南部,路口3分鐘的7-11都要騎機車」、「南部人冬天可以走超遠,但夏天無法。」

有網友則表示,「台北的人行設施比較完善,中南部尤其縣區跟台南,人行道不是完全沒有就是像越野賽,怎麼走」、「推人行道較完善,離開台北每次走路都感覺有生命危險」、「台北停車那麼麻煩,不算太遠的距離當然走路居多」、「台南還真的是這樣XD,不過我台南人超愛走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