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堵分駐所遭衝撞1警殉職 警政署長黃明昭:通盤考量駐地維安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黃明昭4日到刑事局視察全國掃黑肅槍專案績效,有媒體問到關於八堵分駐所值班台警員遭簡男開貨車惡意衝撞殉職、有長官下令職班警員不得追劇與滑手機等,黃明昭回應,該意外「當時沒有時間反應」、「嫌犯駕貨車衝撞我們派出所導致值班同仁一死一傷的案件,我們感到非常痛心、不捨」、「值勤時候,我們也要求值班同仁要注意駐地內外的情況、提高警覺」。

▲警政署長黃明昭針對八堵分駐所遭貨車衝撞進行警所駐地維安說明。(圖/記者張君豪攝)

▲針對八堵分駐所遭貨車衝撞,黃明昭針對警所駐地維安說明。(圖/記者張君豪攝)

黃明昭表示,八堵分駐所意外發生後,警政署要求各縣市警局「針對駐地安全進行檢視、評估安全防護檢測,如果硬體不足夠,一定要補強!」,對於外勤同仁執勤的部分,「我也要求縣市警局以宣導溝通的方式,提醒同仁提高警覺來進行勤務運作」,「不是說一昧督勤、處分基層」,「是要以勸導溝通的方式來推動。」

對於有媒體質疑,對於警所增加額外路障阻擋車輛衝撞意外,是否會妨害身障民眾進入警所洽公,黃明昭解釋,「無障礙通道在警局警所均有設置,它設置在警所大門兩側,應該跟駐地維安加強的設施應該沒有衝突。」

黃明昭語重心長表示,「全台各地警察機關駐地環境條件都不一致、尤其分駐所、派出所民眾經常出入、往返的場所,更是我們維護駐地安全的重點目標」,但也必須兼顧安全防護和便民服務;警政署請各縣市警局「採取因地制宜的防護措施,例如巡邏車可停放在警所大門作為一個緩衝」,另外包含例如增設紐澤西護欄、增高台階、甚至規劃升降柱作為防護措施「都是列為考慮的一個方案」。

他說,警政署後勤組將結合各縣市警局後勤單位來做一個通盤的考量規劃,根據警局警所不一樣的環境,進行一個通盤的維安考量。

►快訊/Toyz遭爆打「趁亂補踹一腳」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

►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虛報」撿到信用卡...其他全私吞

►快訊/離譜!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