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最薄紙片樓」超狂照片驚呆!官方闢謠:是「L型」很安全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曾有一棟超熱門的「紙片樓」網美景點,整棟樓最薄的地方僅只有一塊磚頭的大小,約20公分左右,獨特的外形吸引無數民眾前來拍照打卡,連外國媒體都超驚艷。2日,大陸一網友也曝光一棟「鄭州最薄紙片樓」,看起來也是薄薄一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官方闢謠稱,紙片樓只是視線錯覺,該大廈為「L」形建築。

▲▼鄭州紙片樓。(圖/翻攝子深港在綫和小紅書)

▲鄭州紙片樓。(圖/翻攝子深港在線和小紅書)

3月2日,微信影片號「冬月gg」發布影片稱,「鄭州最薄紙片樓,一個敢建,一個敢住,遠遠望去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

據當地官方通報,經查證,該大廈為「L」形建築,所謂「最薄紙片樓」的說法不實。針對該樓,2016年有媒體曾經報導澄清,「據瞭解,『紙片樓』薄如紙片的立面只是視線錯覺,這座樓實際是帶有三角的多邊形建築。」

通報表示,據業內專家介紹,有些建商在造樓時會將地界利用到最大限度,貼著馬路邊建樓,也叫做貼界,也就造就了這種『紙片樓』,樓體的安全還是有保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