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長抵台談高科技產學合作 蔡英文、賴清德將親接見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率團訪台。(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率團訪台。(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4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率團來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於明(5)日上午與今日下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雙方將就台灣與密西根州之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聿禪表示,台灣與密西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台灣與密西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

此外,林聿禪指出,密西根州州參眾議會於2022年3月分別成立跨黨派之「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亦接續兩年(2022及2023年)通過友台決議案,以具體行動肯定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及堅固夥伴關係。

林聿禪表示,魏美桂州長不僅為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之州長,繼去(2023)年9月訪台以來,此行為魏美桂州長於半年內第二度訪問台灣。期盼透過此行,促進台灣與密西根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