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委員會朝野吵程序戰20分鐘 藍籲道歉、綠喊「改名有前例」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陸船翻覆事件真相未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不滿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擅自更改書面報告名稱,藍綠雙方從一開始便在主席台擠成一團,召委高金素梅處理程序時,因現場過於混亂,連喊多次請媒體回座仍都無效,這混戰持續近20分鐘,直到第一位民眾黨立委麥玉珍要發言時,高金素梅仍在調整媒體位置,不斷請媒體往後退,麥玉珍直到9時22分才正式開始程序發言。

▲▼內政委員會 召委高金素梅 搶程序發言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委員會亂成一團。(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今日是新國會委員會首次開會,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內政委員會輪值召委,排定議程為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9時內政委員會開始時,藍綠立委便衝向主席台,把高金素梅、管碧玲前方位置擠的水泄不通,藍委要求道歉,綠委護航先不要定義「撞船」並緩頰改名稱已有前例;藍委洪孟楷高喊,「民進黨委員請回座,我們要開會」,但仍無人移動,綠委莊瑞雄則回嗆,「開個屁啊!你們回去坐!」高金素梅眼件混亂不止後表示,現在以內政委員會委員發言,並說民眾黨只有一位,能不能先請他發言?綠委王惠美則喊,要開會趕快啦!

處理程序時吵成一團,高金素梅不斷要求現場安靜未果,最終高金裁示,為了讓會議進行,就讓三個黨團抽籤,看誰第一位程序發言,紛爭才終於告一段落。
▲▼內政委員會 召委高金素梅 搶程序發言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