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管碧玲傳訊「海巡原住民比例高」 高金素梅怒:竟想「交換」?

▲高金素梅、管碧玲對話曝光。(圖/洪孟楷提供)

▲高金素梅、管碧玲對話曝光。(圖/洪孟楷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陸船翻覆事件真相未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專題報告名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卻引發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滿,與在野互攻。高金素梅上午發出新聞稿,對話顯示管碧玲傳簡訊,改名字「尚祈諒察」,而高金素梅表示接受,但隨後管卻傳「原住民所佔比例不低,特別要求注意升遷上的拔擢!」讓高金素梅不解,「管碧玲主委到底想幹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發出的議程通知,4日針對「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但是管碧玲認為「撞船」違背事實,將專報標題改為「取締事故」,認為此名稱隱含對協商過程中,陸方主張所有權的協商狀態,做一個名詞上善意,但引發國民黨不滿。

國民黨今早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對可能攻防沙盤推演。民進黨同樣也「甲動」備戰。洪孟楷今近7時許發文透露,「破曉出擊!6:07分內政委員會甲動,全體委員到齊,今天一定發揮最強戰力!這就是新會期新戰力!」

高金素梅也發出新聞稿,指出食安專報的名稱是協商結果,只要進入協商,可以有各種共識結果。但管碧玲不循正常協商溝通,用媒體放話,這是什麼態度?「我至今未接到管主委的電話」,直到昨天下午2時42分,管終於傳了一則簡訊說「失禮…尚祈諒察」,高金素梅立即回覆簡訊「接受 『尚祈諒察』」。

不過,昨日下午3時43分,管碧玲又傳了一則簡訊給高金素梅,表示,「海巡有很多原住民同仁…我特別要求注意在升遷上的拔擢」,高金素梅沒有回覆,直言自己覺得受到侮辱,管主委難道是想用海巡原住民同仁的升遷「交换」同意她擅改專案報告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