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規定「小一只能用鉛筆」 媽戰翻:誰來削筆?家長全看傻

▲▼寫作業。(示意圖/CFP)

▲小一孩子被要求只能用鉛筆寫字。(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合理嗎?」一名媽媽透露,孩子目前讀小學一年級,但老師不肯他使用自動鉛筆,上課只能用鉛筆書寫,這番規定讓原PO無法接受,還稱「誰要負責削鉛筆呢?」文章引來全場網友認為合理,「小一力道掌握可能沒那麼好,自動筆芯會比較容易斷,加上孩子還要更換筆芯,上課也容易分心」。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小一聯盟》表示,讀小一的孩子被老師要求「用鉛筆寫字」,不可以用自動鉛筆,讓原PO求問大家看法「合理嗎?」文末,原PO也補充說明,老師給的說法是「鉛筆寫字比較漂亮,自動鉛筆筆芯會一直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有家長點頭認同,並解釋「很合理!會這樣要求的低年級老師是認真的老師,自動鉛筆至少等3年級才使用,到那時,手的力量已經能夠成熟控制,不會一直斷筆芯,小孩也不會一直分心裝筆芯、修自動鉛筆」。原PO則反問,「誰要負責削鉛筆呢?」

一票網友則看傻回應,「劃重點:誰來削鉛筆?」「恐龍家長又來了」、「昨天兒子才被沒收自動筆...說要期末才能拿(才剛開學)」、「法律沒有規定小一必要用鉛筆,但稍凡有點生活經驗或常識或知識,並且重視小孩成長發育及教育的人,都應該會知道用鉛筆對中低年級以下孩子比較好,對小孩來說較能控制好力道,也避免筆芯噴到眼睛」、「合理,光是換筆芯這動作,很多孩子都花很久的時間,有時候自動筆壞了又堅持要修好,老師會瘋掉」。

留言串中,還釣出苦主分享悲慘經歷,「被同學的自動鉛筆筆芯噴進眼睛的路過!角膜破掉,整整痛了3天沒有停歇...瞎了你要賠嗎」。

對於誰來削鉛筆,有網友認真回應,「看原PO一直執著誰來削鉛筆這件事,那就買2.0筆芯加磨筆器,讓小孩自己削筆芯就好,這樣不是就能解決了,讓他自己削,而且只有磨芯很輕鬆」、「我們小朋友去學校,學校老師還會教他們削(每天去學校前5支筆已削好,但是小朋友還是會用到沒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