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舉槍自戕為何不就近送台大? 憲兵:以醫療能量為依據

▲▼總統府1日晚間傳出有憲兵人員自殺,救護車緊急到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總統府1日晚間傳出有憲兵人員自我傷害,救護車緊急到場。(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1日晚間9時36分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亡,媒體人黃暐瀚質疑,離總統府最近的是台大急診室,為何第一時間送馬偕醫院。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救護車接獲出勤通報後,會先以無線電聯繫肇案地點就近有哪間醫院的醫療能量為宜。

黃暐瀚2日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表示,總統府調查嚴格,以前他跑總統府新聞,光是要取得入出總統府記者證,都會被府方進行身家調查,包括有無前科、家庭背景如何等,因此「天下第一營」的憲兵「一定都是精挑細選」,包括心理狀態、感情、生活、家中成員等,都有調查。

黃暐瀚接著表示,總統府共有6個門,每個門各式不同身分的人進出,記者走後面的3號門、官員走2號門、庶務或接待外賓走4號門,總統是在正門上下車,其他的門還不會去,因此正門總統上下車的地方,竟然有憲兵情緒不穩,「這很嚴重」。

黃暐瀚還指出一個令人疑惑的點,事件發生後,憲兵送醫為什麼是送馬偕,而不是送距離僅幾百公尺的台大急診室,「這個可能後續還要再問一下發生什麼事?」

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經悉現行醫療送醫機制,救護車接獲出勤通報,會先以無線電聯繫肇案地點就近有那間醫院「醫療能量」可以急救,如同一時間點的救護人力等為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