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搭雲霄飛車!今回暖明飆35℃ 下波「全台有雨」濕冷剩10度

(圖/氣象署)

▲北部近期氣溫如搭雲霄飛車。(點圖可放大/氣象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先暖熱如夏再回冬,如搭雲霄飛車!今天清晨還是冷,12縣市低溫特報,白天起明顯回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一、周二各地高溫逐日升至30度以上,南部局部地區最高氣溫更達35度;周三上午起至周四中部以北再轉濕冷,南部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率,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有觸及10度機率。

▼今晨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署)

►12縣市低溫特報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

台中市、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水氣減少,除東半部、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部山區的降雨隨時間亦逐漸停歇。

氣象署觀測,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的9.9度。氣象署說,台中以北、宜蘭清晨仍有局部10度氣溫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亦僅12至16度,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將明顯回升,北部宜花高溫上看20度,中部、台南及台東可達22、23度,高屏則約24至27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晚仍偏冷,各地天氣漸好轉,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一、周二為「高壓迴流」型態,各地區高溫逐日升至30度以上,南部局部地區最高氣溫更達35度,為白天晴暖如夏、早晚涼冷的天氣,西半部及外島易有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

吳德榮提醒,周三上午起至周四鋒面通過及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再轉濕冷,有明顯降雨,南部氣溫略降,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有觸及10度的機率;周五清晨仍偏冷,天氣好轉,白天起至周六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初春天氣多變,乍暖還寒頻仍更迭,應注意調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