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殉職 網傳「分局群組指令」全看傻:值班勿看劇、打手遊

▲▼貨車撞擊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畫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貨車撞擊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日,基隆值班員警遭撞死事故震驚外界,許多人都認為要更加重視警察人身安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卻出現一張截圖,疑似是分局指令,「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投稿者直酸每次出事都是基層員警被檢討,「貨車衝進來反應時間不到一秒,駐地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是要怎麼防?」

「靠北police」今(2)日上午出現一張截圖,只見有人傳訊息到群組、標註所有人,「重要事項: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也轉達分局長口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之情形」,如果被督察組發現,嚴懲處分不貸。訊息最後還提醒,各所的值班台影像都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會納入監看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稿者就不禁在文中酸,每次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餒!」這次事件,貨車衝進警局,人能反應的時間不到一秒,「駐地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是要怎麼防?」無奈不知何時才會檢討制度,「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不過,該張截圖是否真的為分局群組指令不能確定。

▲▼             。(圖/翻攝自靠北police)

▲投稿者無奈基層員警被檢討。(圖/翻攝自靠北police)

另外,投稿「靠北police」的人不少,有網友貼出被撞壞值班台的照片開嗆,「警政署還在睡是不是?已經第三起衝撞派出所大門的案件了,到現在還完全沒作為耶!」指出之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2013.12.29 衝撞芳苑分局王功派出所;2022.11.06 衝撞林口分局文林派出所;2024.02.29 衝撞基隆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我管你是要下令全國派出所前裝阻車柱還是地虎閘,或是下令警用汽車停門口,總之,做點事吧!保護一下值勤的同仁吧!」

還有人拍下一張主旨是「有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案」的公文照,說明中第一點就提及基隆警遭撞死的事故,「警政署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並請值勤同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駐地內、外狀況以為應變,確保執勤安全。」

▲▼             。(圖/翻攝自靠北police)

▲有人拍下公文。(圖/翻攝自靠北police)

投稿者看完公文後,不禁直嘆「警察的命不是命,一線三的命更不是,八堵才被車衝撞完沒多久,長官熱騰騰的檢討改進就出來了,可是再怎麼檢討還是基層有問題」,覺得正常人看完新聞,都是想怎麼加強硬體設施、防止車輛直接衝撞,「長官看完就是想怎麼『強化人車管制』、『要落實辯證作為』、『執勤三安』…我的老天鵝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