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條件已優於外國籍」 他曝入籍條件:藍白眼睛遮起來圖什麼?

▲▼陸配、外配入籍規範。(圖/卓冠廷提供)

▲陸配、外配入籍規範。(圖/卓冠廷提供,點圖放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其中包含「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6年改4年」,還取得民眾黨團支持,但已經有過6萬民眾發起連署活動反對。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2日)比較中配與外配入籍條件,並表示,中配議題牽涉國安,且中配條件都已經優於外國籍,到底藍白還在演什麼假關心的戲碼?

「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6年改4年」提案引發爭議,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主張應與他國外配標準一致,反對者則指出,中配入我國籍已經省略「放棄本國籍」程序,且70歲以上雙親以及12歲以下孩童都可以依親來台,使用台灣社會福利、健保、醫療資源,已經是優待。

卓冠廷表示,把中配議題帶風向成「與國安無關」的議題,其心可議,中配議題牽涉國安,實際上就是房間裡的大象,在中共虎視眈眈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把與中國人通婚跟移民政策當成純粹的自由戀愛來看待?遮住眼睛假裝一副國安因素不存在的藍白立委們,到底是在圖什麼結果?

卓冠廷直言,俄國當年怎麼策動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靠的就是移民政策,一面放逐克里米亞人一面移入俄國人改變人口結構,最後演了一齣公投的戲碼,也埋下了日後烏俄戰爭的開端。考量國安因素,中配取得台灣國籍的難度理應高於其他國籍,今天就算真的要「爭取權益」,那底線就是中配條件比照外國配偶。

卓冠廷指出,問題是,中配條件都已經優於外國籍,到底藍白還在演什麼假關心的戲碼?看看克里米亞,想想台灣,藍白的立委有義務,要跟大家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