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1小吃「倒出來加熱」賣60元 他傻眼:還常有人排隊?

▲蔡姓男子在羅東夜市打小吃業者還開槍恐嚇,被判4年6月刑期。(圖/記者游芳男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夜市可以找到各種小吃,除了傳統美食,也經常能看到創新料理。就有網友點名一款「玉米杯杯」,直呼不懂有什麼特別,卻賣得很貴,「把玉米粒罐頭打開,倒一些出來加熱…就這樣,沒了。」完全沒有再加工,一杯就要60元,還很常有人排隊,「這樣一杯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啊?」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玉米杯杯為什麼可以賣這麼貴啊?」文中表示,「玉米杯杯」不知是從何時何地開始出現的小吃,現在蠻多夜市,或有活動市集時都看得到,但他觀察發現,要賣這個似乎很簡單,只要把玉米粒罐頭倒出來加熱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米杯完全沒有再做任何加工,一杯售價卻要60元、加起司的話80元,令原PO不解,「還蠻常看到有人在排隊,所以這樣一杯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啊?是有什麼秘密嗎?」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納悶不已,「那個泰國一杯原味才20幾塊,都嫌貴了」、「台灣人懶到連超市都不去了嗎」、「賣盤子吧!用綠巨人就算了,一堆都用便宜那種」、「而且還不是給你整罐的」、「我看是把開瓦斯的錢算進去了」、「所以沒買過」。

還有網友直嘆,「現在都是小孩要求才去逛,花起來比吃餐廳還貴,尤其夜市小遊戲,100、500、1000的像丟到水裡」、「真的,起司馬鈴薯我也不懂。」

事實上,去年也曾有網友在士林夜市買了一盒起司玉米,嚐鮮點了一份,打開後卻傻眼了,因為紙盒有一半都是空的,只有玉米粒、起司以及少許的玉米片,要價100元,「傻眼…因為攤子沒寫價格,而且我的份也做好了,當下看到一個男的買完面有難色。」

▲▼             。(圖/翻攝自FB爆怨公社)

▲有網友在士林夜市買一盒起司玉米,打開超傻眼。(圖/翻攝自FB爆怨公社)

對此,網友紛紛喊扯,「那天小孩說要吃,超級少的,盤子偶爾一次就算了,我們還買兩盒」、「基本上沒有標價的,會先問到老闆再決定買不買」、「買罐頭來吃都比他便宜」、「太誇張了,這樣份量簡直坑人」、「現在的夜市隨便一吃都是大餐的價格了。」

但也有人認為,現在物價狂漲,加上店租跟人事成本,一份賣100元不過分,「一瓶玉米罐30幾,起司加工費、攤位租金,差不多」、「士林的租金超恐怖」、「人家出來擺攤也要租位啊」、「還好吧?我去買玉米杯杯份量比這個少,也是要70元啊!更何況在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