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雲林站每月逾20萬人進出站 藍委聯手呼籲增班:讓回家路更近

▲▼立院法會-張嘉郡。(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嘉郡呼籲高鐵雲林站增班,達到每半小時一班的程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雲林站通車多年,載客量每年不斷攀升,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對此喊話,希望高鐵雲林站能夠增班,達到每半小時1班的班次標準,滿足鄉親的搭乘需求,讓回家的路更近。

張嘉郡表示,高鐵雲林站通車以來,每月的進出站量幾乎都有20萬人,近年更是攀升至將近30萬人,與同期開站的苗栗、彰化等站相比,人數高出許多,如今卻有班次不足的問題,雖然縣長張麗善上任後爭取到增班,但只要碰上周末及假日,就會出現一票難求的情況。

張嘉郡說,現在有許多民眾陳情,希望高鐵能夠增班,尤其是重要節日時,自由座一位難求,讓許多鄉親感到回家困難。

▲▼立院法會-張嘉郡。(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嘉郡呼籲高鐵雲林站增班,達到每半小時一班的程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嘉郡認為,雖然今年1月3日以後,每周有增開21班次的列車,但雲林站只有周四時增加一班,仍舊完全無法滿足需求。

因此,張嘉郡希望,高鐵公司能夠重新檢討、利用大數據資料,在尖峰時段加開班次,讓雲林站能夠達到每半小時1班的停靠班次標準,滿足鄉親的搭乘需求,讓回家的路不再遙遠,「這不僅使得高鐵出行更為便捷,同時也有助於吸引更多遊客來到雲林,促進當地的消費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