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命危姊妹搶救第9天!醫曝「妹妹腦完全受損」:會做最壞打算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姊妹2月22日走人行道遭休旅車追撞命危,送醫急救至今進入第9天,2人昏迷指數仍為3,秀傳醫院指出10歲姊姊瞳孔對光有反應,肺功能有改善,9歲妹妹在彰基搶救至今仍相當危急,腦部完全受損,雙側瞳孔對光反應微弱,醫療團隊會做最壞的打算,但是給予妹妹最好的醫療照護,也希望國人持續祝福,讓她們度過難關。

▲9歲妹妹在彰基急救 10歲姊姊在秀傳急救。(圖/彰基 秀傳提供)

▲9歲妹妹在彰基急救。(圖/彰基提供)

▲9歲妹妹在彰基急救 10歲姊姊在秀傳急救。(圖/彰基 秀傳提供)

▲10歲姊姊在秀傳急救。(圖/秀傳提供)

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李佳穎表示,姊姊生命徵象穩定,雖然昏迷指數仍為3,但瞳孔對光有反應,升壓藥已經停兩天,2月29日輸血兩個單位,3月1日的血紅素接近正常值、電解值正常、動脈血氧濃度正常、進出身體的輸液量平衡,呼吸器設定氧氣濃度25%,代表肺功能有改善。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 (左三)帶領醫療團隊為陳姓女童禱告。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 (左三)帶領醫療團隊為陳姓女童禱告 。(圖/彰基提供)

彰基則表示,9歲妹妹目前狀況生命徵象雖然有比較穩定,但意識仍呈現重度昏迷的狀態,昏迷指數3分,雙側瞳孔對光反應微弱。2月24日(到院後48小時內)及2月28日的腦波檢查均沒有任何電生理反應,表示腦部已經完全受損。雙側胸管引流量有變少。

▲▼             彰化3姊弟遭撞,小姊妹陷入重度昏迷。(圖/家扶提供)

▲彰化3姊弟遭撞,小姊妹陷入重度昏迷。(圖/彰化家扶提供)

彰基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日前晚上妹妹有發生尿崩的現象,這個尿崩就是腦部在嚴重損傷之後排出大量清澈尿液的現象,經過電解質的治療以及藥物的治療之後,是都有回復到正常的情況。

彰基表示.已召集所有醫療團隊召開全人整合醫療照護討論,將妹妹的狀況以及後續的治療計劃跟家屬做充分的說明以及討論,醫療團隊會做最壞的打算、但是給予妹妹最好的醫療照護,感謝大家對妹妹的關心,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祝福,讓妹妹度過難關。

▲▼             彰化3姊弟遭撞,小姊妹陷入重度昏迷。(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10歲姊姊在秀傳急救。(圖/秀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