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警前先撞重機!瑞芳警漏夜比對 「關鍵碎片」揪簡嫌連奪2命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基隆市八堵分駐所24歲的蘇姓員警昨(2月29日)深夜10時許遭簡嫌(34歲)駕駛貨車撞斃;警方調查時意外發現,昨夜案發前不久台62線也有一起死亡車禍,一名35歲的劉姓黃牌重機騎士遭貨車擦撞跌落邊坡,送醫後傷重不治,且駕駛還肇事逃逸;瑞芳警方經漏夜採集跡證比對,稍早確認肇事者就撞警的簡嫌,目前全案移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撞死八堵警,簡嫌偷貨車先在台62線超速撞死黃牌重機騎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簡嫌偷貨車先在台62線超速撞死黃牌重機騎士,警方透過現場遺落的貨車保桿碎片,比對證實是簡嫌肇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警方初步調查,簡嫌昨晚間疑似精神狀況不穩,跑出家門後先在澳底漁港偷走一輛貨車,接著一路橫衝直撞沿著台2線上萬瑞快速道路開往基隆,途中行經台62線西向16K處時,追撞一輛黃牌重機,導致劉姓騎士摔落邊坡重傷,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

簡嫌在肇事後沒有停下,一路開往八堵分駐所,並於晚間10時時許高速撞進所內,導致正在值班的24歲蘇姓員警重傷殉職,隨後簡嫌跳下車徒步逃逸1.3公里,於暖暖平交道處遭台鐵區間車撞斃。

由於簡嫌在追撞重機騎士後肇事逃逸,警方起初獲報時懷疑肇事駕駛可能就是簡嫌,全案經瑞芳警分局漏夜調查、詳細比對跡證後,確認現場遺落的一塊貨車保桿碎片與簡嫌駕駛的贓車相符,證實當時駕駛貨車於台62線超速行駛,撞擊該輛黃牌重機導致騎士不治。目前全案已採集跡證比對無誤,移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撞死八堵警,簡嫌偷貨車先在台62線超速撞死黃牌重機騎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撞死八堵警,簡嫌偷貨車先在台62線超速撞死黃牌重機騎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4歲陽光警值班遭撞死! 慈母現身撕心裂肺痛哭...無法行走

►偷貨車撞死警!嫌大叫一聲「穿內褲跑出門」 媽淚:對不起警察

►沒時間檢傷!殉職警搶救40分鐘仍不治 醫嘆:來的時候就沒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