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教練不只涉共諜案 收到役男徵集令也不甩「以為等著去坐牢」

▲▼北檢《國安法》被告魯紀賢。(圖/記者劉昌松攝)

▲魯紀賢接連涉嫌詐欺、共諜案遭偵辦判刑,現在又因違反替代役徵集令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扯鈴教練魯紀賢因詐騙案入監服刑,現因收受570萬元在陽明山租別墅,為大陸情報單位發展組織的共諜案正由法院審理中,台北地檢署又查出,台北市府去年發出通知,要魯紀賢在收到徵集令5天內,向收訓單位報到,但魯不僅沒去報導,還辯稱以為自己就要去坐牢,不用服兵役,檢察官調查後,1日再依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將他起訴。

1989年出生的魯紀賢,是國內知名的扯鈴好手兼教練,在2011年3月22日經徵兵檢查,判定為常備役體位,因當時魯紀賢還在就學,緩徵至2022年12月31日,緩徵期滿後,台北市政府文山區公所依規定將魯紀賢列為依班替代役,並通知他2023年5月23日報到,徵集令由魯父代收轉告魯紀賢。

但魯紀賢早就盜用在2018年間「中華民國扯鈴聯盟」印鑑,對外自稱可代表聯盟舉辦交流活動,還要舉辦世界盃比賽,前後詐得1318萬元,被依偽造文書等罪判刑5年4月徒刑,另10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本案已確定。

魯紀賢收到兵單後,竟然就自以為即將為詐欺案入監,不用管兵單,直到2023年7月間,魯紀賢因多次到對岸表演扯鈴,被國安局情報人員現身接觸吸收,魯紀賢陸續獲得570萬元的資助,回台利用扯鈴活動、線上遊戲等管道,幫忙吸收現、退役軍士官兵,提供軍事情資給中方,2023年被檢察官聲押獲准。

魯紀賢因共諜案遭起訴後,雖被法院裁准交保50萬元,但重獲自由不到3個小時,又被檢察官下令拘提到案,入監為詐欺案服刑,此時北檢又收到台北市政府函送,得知魯紀賢另外違反替代役應在期限5日內報到的規定,因此依法再次將魯紀賢提起公訴。

至於魯紀賢等10人涉嫌為敵對勢力發展組織的共諜案,因原本承審的台北地院認為,屬於二審管轄的犯罪,將案件移轉到高院,目前檢察官已經提起上訴,希望案件儘快回到北院繼續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