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稱「監督政府」挨批唱和對岸 陳建仁:講法不適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大陸,昨晚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過程中,宋濤針對中國艇翻覆事件,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表示會監督政府,此言挨批唱和中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受訪說,看到夏副主席應和這樣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夏副主席的講法並不適宜」,呼籲外界不要刻意地抹黑、謾罵,甚至汙衊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的決心。

▲▼  立院法會-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建仁說,這次的事件,我國海巡人員是依照國際的慣例,也按照我們法律來執法,「而在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我們很遺憾地看到中國政府扭曲汙衊我們的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做的努力」。

陳建仁說,也看到夏副主席應和著這樣的一個說法,令人感到不解,而且也覺得這樣的一個唱和,對於海巡人員的執法相當地不公平,「我也在這裡覺得這件事確實是夏副主席的講法並不適宜」。

「我也要在這裡呼籲,我們兩岸為了要健康有序的交流,我們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來處理這個案件。」陳建仁呼籲,不要刻意地抹黑、謾罵,甚至汙衊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的決心,也希望兩岸持續以務實的態度來處理這個事件,來確實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